光系独角兽

羔羊之血 01

“All the world'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

- As You Like It Act II Scene VII, Shakespeare



01. Hello, Stranger

「你这是在干什么,又想抚| | |慰童年的哪个幽灵吗。」






“你确定?”

“只要那些耗子没法再伤害伯贤,什么——都值得。”

金俊勉低头看向怀中呼呼大睡的白狐狸,不禁叹了一口气。

“我相信您的,金先生。” 

女孩把系着头发的L型发夹摘下,任发丝在风中飞舞。

「我相信您。」






“小动物转21岁时将无法再变成动物形态了。届时客户可把小动物归还LAMBDA公司取回最初租借时放的押金,或者可以选择不要押金,并为小动物申请一份身份证,相关的费用必须由客户自行承担。租借小动物的费用将以月制计算。”

随着电梯的门关闭,吴世勋瞄了一眼亮着的按钮,好奇道:“我们走了一天好像都没听你提地下室,地下室是不开放参观吗?”

“地下室?噢,地下室是个仓库,暂时不开放参观,不好意思。”

吴世勋推了推鼻梁上的粗框眼镜,腼腆的笑了:“没有没有,就是好奇。那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呀?”

“小动物平时自由活动或者上课都在同一个地方,现在便带您去参观参观。”

“小动物还上课啊?”

“LAMBDA公司一直秉着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原理,而只要是呆在公司的小动物都会进行培训课程,学习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以便于与小朋友的交流。如果父母要求的话,小动物在正式成为孩子的玩伴以前甚至可以上一些护理课程,烹饪课程等等。我们的每一位小动物都训练有素,一定能够成为小朋友最好的玩伴。”

解说员微笑着慢下脚步等吴世勋写好他的笔记:“或许吴先生会有兴趣领一只小动物回去给家中的小朋友做个玩伴?不知道吴先生结婚了没有?”

“啊,还没,还——哎呀。” 吴世勋被撞了满怀,手中的资料和笔记撒了一地,而对方扣在胸前的门禁卡也在过程中被撞掉了。

撞到他的人对他报以歉意的一笑,把东西捡一捡交还给他便匆匆离开了。

“怎么冒冒失失的。” 解说员看着那人开了其中一个讲堂的侧门便进去了,咕哝了一句。

“你们要记得,在21岁以前,你的“小主人”就是你们的全部。Love —— 不管品性如何,长相如何,习性如何,你都必须爱他。Absolute —— 小主人说的便是对的,不要质疑,更不要指正,不乖的小动物是没有人会喜欢的。Manage —— 自我管理,不要越界,更不要给小主人带来负担,时时刻刻都要记得自我约束。Benign —— 千万不能露出动物凶残的本能。若是让小主人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你们是会被提早送回来的。” 

男子走到写满条文的白板,用力的敲了几下强调重要性。

“老师,那最后的两个字母代表着什么啊?”

又是这个问题...

“最后那两个字母就是充数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听说第一只小动物是第一代研究员失败了二十九次才得出的成品,所以就取了LAMBDA这个名字。还有什么问题吗?“

“L辅导员,被提早送回来的小动物有可能再找一个新的小主人吗?”

他仔细的扫过台下一张张稚嫩的脸,直到寻找到提问者才开口回答,笑意渐浓。

“直接送往地下室。”

台下一阵哗然。

“地下室???地下室不是有,有问题的小动物才会去的地,地方吗…”

“LAMBDA公司不产瑕疵品。”

所有的议论嘎然而止。

“没有其他问题了?所以你们成天就想这些无谓的问题吗。”

“辅导员,我有个关于小主人的问题。”

“我,我也有!”

“L辅导员…”

“…所以...”

“...希望今天大家都有所收获,下礼拜同一个时间见。”

张艺兴快步走下台,接过了都暻秀递过去的一瓶水咕噜咕噜就灌了下去。都暻秀看着或是紧张或是兴奋离开讲堂的小动物们,又看看面无表情的张艺兴,默默的把已经被捏变形的塑胶瓶从张艺兴手中抽了出来。

“走吧,哥。” 






“你等下找到人以后可以从左边的工作人员专用出口出去,我已经把门开了,后面可能会有实验人员,你注意一下。”

吴世勋把又一张没用的门禁卡丢在一旁,认命的再抽出一张试试。

...还是不行。勋勋很委屈。

“钟大哥你就不能帮我把这道门也开了吗!”

对方懒洋洋的回答:“可以啊,我这边开了以后立刻就会有保全赶到,你觉得你有信心两分钟以内找到人我就帮你开。”

...哼。

“我说忙内啊,你该不会一张一张试吧?你看看卡面,如果是左上方标志不是银色的都不用试了。只有银色的特殊级别才有权限...”

“你不早说!” 他懊恼的抓头发,在剩下的卡堆里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张带有银色标志的卡:“要是我刚刚没拿到银色的我不得重新偷!”

“俊勉哥昨天说了呀,你没注意听吗~”

昨天听指示听到打瞌睡的吴世勋小朋友心虚的赶紧刷了卡就把耳机通讯设备调至最小声。

“啊…还真是没什么装修,连灯都没有。” 等他适应了幽暗的环境以后,才发现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静静的瞧着他,让人忍不住打寒颤。

“那,那,打扰了哦。”

吴世勋把眼镜放到地上,并往后退了一步。一眨眼的功夫便化为金雕,飞到了横梁上。底下骚动了起来。

“还是远一点比较安全啊。” 吴世勋呼出一口气,开始在“地下室”的居民中寻找他要找的人。

“...就给了我几个特征,连张艺兴的照片也没有,这要怎么找嘛。”

开了门以后就被吴世勋随意塞进衣服口袋的门禁卡,银色标志旁印着金色的的三个字:张艺兴。






站在食堂门口的张艺兴翻了翻口袋讪笑道:“暻秀啊,我今天好像忘了带卡了…”

“没关系哥,用我的。”

“——哔——所有人员请注意——” 

张艺兴猛地抓住都暻秀的手,眼中闪烁着什么不知名的光:“嘟嘟。”

都暻秀把门禁卡收了,转过身来。

“我带你出去。”

笑成心形嘴的暻秀真好看,张艺兴想。






他们先绕到都暻秀的藏物处取了点可以充当武器的东西。两人一人持一短节钢管,倒有几分广播所说的“危险人物”的样子。

“嘟嘟,还是你想的周到,要是我都不会想留什么东西藏起来呢。”

都暻秀轻哼一声。

“哈哈哈你别那么紧张啦,他们还能把地下室的东西放出来不成?”

张艺兴把钢管插进裤袋,背着双手不疾不徐的走在后面,都暻秀则是警惕的查看四周走在前面。

“反正那时候都被我们打的差不多了,如果真放出来就再打一次啊~哎呀嘟嘟严肃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噢。”

都暻秀叹了口气停下脚步。

算了算了——

“啊,忘了现在不能说嘟嘟可爱了,我们嘟嘟长大了不可爱了。” 张艺兴严肃的点点头,把钢管抽了出来在空中试着挥了几下。

“怎么好像比印象中的重了…嗯?” 懵懵兔抬头看突然包围他们的“人”,嫌弃的皱了下眉。

“这就是广播要找的那个吗?地下室果然就是存放废物的地方啊。” 说着话的人已转为豺狼的形态,而他身旁的伙伴更是啧了一声。

“你小心一点啊,被那怪物咬有你好受的。”

张艺兴的眼神倏地转冷。

“你们似乎对地下室有什么误解。” 都暻秀道:“既然你们对地下室那么好奇,那就自己下去看看吧。”

扑过来的第一只老虎硬生生的被铁管劈成两半,掉落在地上时已经变回了人形,晕了过去。

“你们都不知道你们有多幸运。我们也就那一次机会,死了便是死了——你们这些小动物可不同。” 都暻秀挑了挑眉:“不如你们一起来吧,快一些。”

两人背对背应付着迎面而来的凶残猛兽,再无话。

说了多少次了,露出凶残一面的小动物是会被提早送去地下室的。

看来都没在听课呢。






都暻秀原本并没有看到那个人,是灯光突然一亮才看到的,而且来的无声无息,不知道在黑暗中究竟观察了他们多久——他伸出一只手想把张艺兴护在身后,不料张艺兴却把他的手挡了下来,并把手中的武器扔了。

“你来啦。”

穿着守卫服装的人走到他面前停下,把头盔摘了下来。

——待续





这一章贤贤的戏份比较少,所以弥补一下给你们看贤贤是什么样的狐狸⊙ω⊙

蕾蕾哥说要来接贤贤,你看贤贤超乖的!

蕾蕾哥怎么还没来,贤贤好困噢


困死啦,等下蕾蕾哥来了要叫贤贤哦!!

溜了溜了

热度(89)